泳池水光

过激杂食,混邪混蛋

【史俏空】为父(2022重制版)

内有:父子3P,从头到尾都在做的乱炖,比起旧版来有90%的内容重写了,重制部分集中在史艳文形象设计上,反正就是一款道貌岸然的鬼畜渣爹......


值此史家三人一同换偶之际,我重写了我在布袋戏的第一篇同人。回头看看挺心酸的,五年过去,偶换了,剧情无法直视了,我爬墙了,审核力度也变了……


旧版传送:点我 


【史俏空】为父(2022重制版)

 

接到弟弟的电话时,史精忠正独自在办公室加班。时间不早了,整栋楼都黑着,只有他桌前这盏灯仍闪着枯燥的光,陪伴他日复一日地将生命与热情都耗干在这里。

特意设置的铃声令他不必看来电显示就心内有数,打来的是不太常见的那个弟弟。这可稀奇,史精忠漫不经心想道,离家出走多年几乎与所有人断绝联系的弟弟突然打电话来是想说什么,连自己都有些好奇了。不过,他将材料翻至下一页,还是手边这份文件更重要些,他不想分心。

 

然而电话那头的人惯来有恒心,把一个优点发挥到使人厌烦的程度,漫长铃声歇下去还没有三秒钟,下一通已经又坚持不懈地打了过来。

史精忠终于不胜其烦。他定定神,缓缓吁出一口燥气,这才放下了手中材料转身接起电话。

“小空,是你吗?”他皱着眉,语气却温文和煦,没有丝毫不耐烦,仿佛自己不接电话只是方才没听到罢了。

对面没有说话。史精忠礼貌地等了片刻,准备挂断时听到话筒里传来浊重的呼吸声。

麻烦事,他心头一跳,升起危机来临的预感。然后那头终于有声音传过来:“是我......哥......救救我......”混在大口喘息里的话几乎难以听清,声音更是大喊大叫后特有的嘶哑。

史精忠闻言更深地拧起眉头,史仗义三岁后就不再叫他哥了,这种反常称呼恐怕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电话另一端的人正在被胁迫。无论想不想管,这件事已经砸在了他脑门上,史精忠明白今夜注定要趟进浑水,因此在对方突兀挂断电话时,他已经认命地冲下停车场发动了车子。

用不着询问对方在哪儿,他的车载导航上自有一个绿点正不断闪烁,那就是史仗义的方位。对家人来说,这当然是卑劣、不光彩的手段,然而在史仗义惹出一次比一次更厉害的麻烦后,父亲就默许了他这样做。无论动机怎样,至少它也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不是吗?

 

导航的终点坐落在一家高级俱乐部,下车时史精忠便敏锐察觉到俱乐部门口看似平静实则处处紧绷的警卫力量,这种布防给他近乎厌恶的熟悉感。等到为首的看到他的脸,话也不多问一句就挥手放行时,预感得到了证实。几乎是条件反射,史精忠第一时间在脸上挂起礼貌疏离的面具,心却从胸口一路下坠到了胃里。

他沉默着走进大门,本该是营业黄金时间的俱乐部里此刻却空无一人,连带那些绚丽灯光也全黑着,只有墙底几乎贴近地板的地方留有一排应急灯,正亮着幽幽地绿,指引他向漆黑走廊深处走去。

 

壁灯在走廊尽头的房间门口悄然灭去,史精忠长长的、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这才抬起手敲响了门,等到温和熟悉地声音说“请进”后,他推开门走进去。

 

房间里只有一样家具,是一张尺寸惊人的床,上面有两个他认识的人。他对其中一人行礼,恭敬道:“父亲。”再想与另一人打招呼时,发现对方此时恐怕没法搭他的话。

 

下文获取方式:

1.去我lof置顶找微博,是直通车链接

2.wland,Wid.2354695

3.扣扣群……是的,我为了补档建了一个目前只有我一人的群🥲 967159167


我知道现在看文很麻烦,尽力在寻找让大家舒适阅读的方式了😭希望朋友们不要放弃我,请多多留评论,我真的很需要那个(。)

评论(20)

热度(1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